826525.jpg

老實說機車手機架問世這麼久了,我一直都沒考慮購買,主要是因為要在市區迷路真的很難,不需要使用導航,但!!後來因為某一個原因所以才買,因為有時候騎車「太專心」,不會注意到測速照相的限速標誌,加上我的車重(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比較會讓地面雷達偵測到),結果就這麼的剛好被拍一張,後來下定決心買一個,至少可以有測速照相APP提醒

 

台灣真的是機車王國,相對的機車手機架琳瑯滿目,我也上網爬文很多,目前聽到手機架的「悲劇」是

 

  • 手機夾不緊容易噴飛(這應該是我最在乎的東西)
  • 支架不穩抖動嚴重,不然就是下垂
  • 鐵製的容易生鏽(生鏽說真的蠻可怕的)
  • 有的只能直式無法橫式(這我個人是覺得還好)

 

在茫茫支架海中,後來網路上有推薦一款有通過SGS擺動測試、NCCBSMI認證,還可以無線充電的,價格也不貴,就買來用看看,不過後來我是買一般版的,評估後覺得無線充電我暫時不會用到

826711.jpg

826710.jpg

 

送來包裝長這樣,簡潔的外觀,右下那個我有上網查,是美國軍用標準的測試標章,不過這個我都當參考。實際用了才知道

826709.jpg

盒裝內容物也蠻簡單的,不僅有黑色泡棉保護,都有用夾鏈袋裝起來,至少感覺有質感多了

826531.jpg

買來最擔心的事就是:「會不會很難裝」,根據笨拙的自己看著說明書研究之後,這玩意兒的安裝難度是0,唯一可能比較難的就是機車後照鏡,但一般來說都是螺絲或螺母轉開,再把支架裝進去,或許可能有特規的,但我的PGO彪琥就是轉開、裝進去、拴緊結束,不到兩分鐘完成,剩下的就是把兩個球狀的設計塞下去類似卡榫的東西,鎖緊就好

826708.jpg

或許是因為有兩個球狀的設計、加上一個旋鈕調整,能調整的角度非常廣

826699.jpg

826698.jpg

 

結果裝完後才發現我有買個性貼紙,又把它拆下來(不過拆裝很快就是了),官網有非常多個性貼紙可以挑,我買了軍裝設計跟美國隊長(這是美國隊長嗎哈哈)兩種,後來先用這個美國國旗風先,也是直接撕下來黏上去而已

826702.jpg

826703.jpg

這個手機架的開闔幅度很大,目測就算7吋的手機應該也塞得下,中間壓一下就扣緊手機,要鬆開就壓兩側即可,還算方便

826705.jpg

至於這一個月的測試好不好用呢?偏偏這段時間南部遇到西南季風,下雨又出太陽,有時候會騎比較遠,當然台灣的越野級路面、加上下完雨坑坑巴巴的路面大家都知道的,確實鎖緊之後就沒有鬆動的狀況,而我的PGO雖然抖動比較大,但傳遞到手機也是穩穩的,後來有再回官網看,他們四邊的矽膠墊有特別設計,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不會震動,而且四爪寬度可以調(但我個人是沒調過),放在外面淋雨後也沒有鬆動、生鏽或退色的跡象,這部分就再持續觀察看看啦,但至少目前用下來是滿意的,價格也還好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~

 

GC四力架2/2S/2PRO機車手機架相關資訊傳送門

arrow
arrow

    聽泰睿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